為何蔡英文要自費請御廚? 府內歷史小故事看這裡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府女御廚許名慧曝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了總統府廚師編制的歷史故事:在陳水扁時代被刪,到了馬英九時代則編制在侍衛室,不過總統蔡英文擔心壓縮侍衛室預算;因此,才自聘廚師。

在蔡英文甫上任之際,傳出自費6萬元月薪聘請一名女廚師,但社會輿論不一,最後甚至有府方下禁口令的揣想與傳言。不過,根據週刊報導,該名女廚師正式曝光,即是有「三重小甜甜」外號的許名慧。

對於總統廚師的討論實在紛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總統府編制廚師的歷史小故事:由於有接待外賓與總統膳食維安的需求,在過去府內就有編制專責的廚師與預算,不過在阿扁時代被立法院刪除。

後來,在馬英九任內,考量到將負責總統膳食的廚師預算與編制,編入國安局特勤中心,但後來遭到監察院的糾正,再改編於總統府侍衛室下,以所謂「搭伙」為名。

蔡英文御廚許名慧。(圖/翻攝自御生坊養生料理臉書)

黃重諺說,520總統交接前,府方行政單位援例請新任的總統團隊推薦廚師一名,自520起「試廚」至6月2日,再由總統府侍衛室以勞務採購方式與廚師簽約。

不過,在六月間,總統及幕僚注意到負責總統膳食的廚師編制及預算,竟然編在應以專供維安人員伙食的侍衛室科目下,認為這不僅有名實不符的問題,更排擠了侍衛同仁的膳食預算,並不恰當。

因此,府方在相關制度檢討前,總統決定自費負擔主責總統膳食的廚師薪酬,不再由侍衛室預算支應,並追溯到就任首日,原總統府方面六月初首筆(也是唯一一筆)撥付「試廚」期間廚師的費用新台幣30,600元(供應34餐,每餐900元計,並代扣補充健保費584元),實領30,016元則退回歸繳國庫,原「試廚」期間費用則由總統支付給許名慧
。隨後廚師許名慧則依照規定與總統府解除所簽訂的勞務採購契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