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讓婚姻平權大邁進 民進黨工將有「同性婚假」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週同志大遊行再次登場,總統蔡英文可能會發表重要談話,立法院民進黨籍數位立委也發起連署。此外,民進黨中央26日中常會將擴充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中,關於配偶、婚姻、家庭成員相關條文。據報導指出,未來黨工只要完成同性伴侶戶政註記者,可以享有婚假等福利。

在同性婚姻平權的議題上,蔡英文選前就已經正式表態支持,且在今年同志大遊行之際,採多路進軍,大力推行修法,從目前11個縣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的縣市串連製造氛圍外;國會也另起戰區,由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領銜,多名立委宣告再次推動修改《民法》第972條。

在中央方面,據了解,府方態度堅定,蔡英文也可能在同志大遊行前發表重要談話,針對此議題明確表達支持態度;不過,是否親自參與遊行,對於要求「零誤差」的維安來說是很大挑戰,目前還在討論階段。

當然,要推動同志婚姻,得從自己做起,民進黨中央今天中常會則會擴充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中,關於配偶、婚姻、家庭成員的相關條文。

據指出,討論通過之後,民進黨未來只要在各地方縣市政府完成同性伴侶戶政註記者,就可以有婚假等相關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