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颱風天硬飛8航班違規 民航局近期裁處至少開罰60萬

▲長榮航空在颱風天硬飛,民航局近期將開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日前在颱風天「硬飛」引發爭議,民航局調查報告也指出,長榮、立榮航空共有8航班違規。2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民航局長林國顯指出,目前正在處理裁罰書,依照法規至少會罰60萬元。

中颱梅姬襲台期間,針對長榮航空「硬飛」事件,民航局對長榮及立榮航空航機起降標準、航機油量及組員飛時等事項,逐一查證是否符合規定。初步判定共有8班機組員飛時超時違規規定,其中長榮有7個航班、立榮1個航班,其中長榮的BR105航班更違反起降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長林國顯(右)。(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直播)

今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民航局預算,立委鄭寶清就在會中關心民航局徹查及懲處的處理情形,民航局長林國顯說,目前正在處理裁罰書部分,也會通知長榮、立榮來開審議會,讓他們提出相關意見陳述,如沒意見,近期就會對長榮裁罰,依照法規至少會開罰60萬元。

▲長榮航空颱風天硬飛,至少會被開罰60萬。(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