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國台辦:台灣從來都不是國家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司法院長當選人許宗力近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曾說兩岸就是「特殊國與國關係」。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表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兩國論」的謬論早已遭到了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唾棄。

針對許宗力的說法,安峰上在國台辦的記者會中指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這是兩岸關係的基本事實和法理基礎,為國際社會所公認,這一點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安峰山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國論」的謬論早已遭到了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的共同唾棄。歷史已經證明也將繼續證明,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以任何形式來推行所謂的「法理台獨」,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有記者詢問,國民黨內部近期在爭議「一中各表」、「一中同表」,陸方有什麼看法?安峰山回應,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開創了一個嶄新的局面,同時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而這些成果的取得,關鍵在於雙方確立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而這個基礎的核心就在於雙方都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他希望國共兩黨在這樣一個基礎之上,能夠繼續地保持善意的溝通和良性互動,維護台海局勢和平穩定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為兩岸民眾福祉來共同努力。

至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安峰山說,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繼續保持兩黨高層互動,鞏固共同政治基礎,對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利益福祉具有重大積極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