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在冰島巴士翻覆 外交部:重傷者為陸客、無人死亡

▲冰島巴士雪中翻覆,有台灣旅客因此受傷。(圖/翻攝自http://icelandmonitor.mbl.is/)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冰島當局表示,一輛巴士今天在雪天中打滑在路邊翻覆,造成9人受傷,其中包含台灣人。外交部26日說明,25日上午11時許冰島Mosfellsbaer市發生旅遊巴士翻覆事件,車上42名旅客分別來自我國及中國大陸,傷者已送往冰島國家醫院救治,無人死亡。

外交部指出,我國在冰島並無代表處及派駐人員,相關業務由駐丹麥代表處兼轄。據駐丹麥代表處查報,10月25日上午11時許冰島Mosfellsbaer市(首都雷克雅維克近郊)發生旅遊巴士翻覆事件,車上42名旅客分別來自我國及中國大陸,傷者已送往冰島國家醫院(Landspitali)救治,無人死亡。

駐處經與冰島國家醫院急診室連繫,並透過旅居冰島僑胞就近瞭解獲悉,傷者約15人均在冰島國家醫院就醫,重傷者3人,均來自中國大陸,輕傷者陸續出院。基於個人隱私考量,冰島國家醫院在未經當事人同意之情形下,依規定無法透露輕傷者是否來自台灣相關訊息。

外交部說,駐丹麥代表處將與冰島國家醫院等相關單位續取聯繫,隨時設法提供我國人必要之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