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小孩染心絲蟲易致命! 台灣濕熱四季都可能中標

▲定期投藥、檢測才能防止心絲蟲。(圖/利眾公關提供,非本文提及動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在樂生療養院(迴龍院區)後方破獲非法繁殖場,發現34隻犬隻中竟有14隻呈現犬心絲蟲抗體陽性,他們認為心絲蟲是影響動物健康的最大隱憂,所以正全力治療,並且向更多民眾宣導。

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醫師謝侑達表示,心絲蟲是經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的,台灣的氣候溫暖潮濕,蚊子幾乎一年四季都是活動的時期,因此一年四季都可能感染心絲蟲,寵物被叮咬後,心絲幼蟲發育至成蟲,只須六個月的時間,而且無論寵物是在戶外或室內都可能感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感染心絲蟲的初期臨床症很難察覺,一旦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臨床症狀往往已經相當嚴重。常見的症狀包括:咳嗽、精神不振、食慾減退、運動耐力降低、易喘及疲憊、呼吸困難嚴重感染甚至會出現咳血、貧血、腹水、心肺肝腎功能衰竭、甚至造成死亡。飼主應該每月定時投預防藥物,避免感染寄生蟲疾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預防勝於治療,除了清理積水容器,毛寶貝每個月都要服用心絲蟲預防藥,每半年驗血一次,可避免心絲蟲的威脅。

▼從狗狗體內取出的心絲蟲。(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心絲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