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一例一休 陳瑩:「我是百分瑩,不是一分瑩」

▲衛環委員會確認《勞基法》修法議事錄引發爭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6日排定處理長照相關議題,但因得確認上次「一例一休」初審通過的會議議事錄,因此再度展開朝野大戰,會議才開始就隨即休息。主持上次會議的民進黨立委陳瑩強調,「我是百分瑩,不是一分瑩」,自己不是用1分鐘通過初審,民進黨團願意公開所有紀錄。

因議事錄確認有爭議,國民黨立委、民進黨立委一早就佔領主席台,雙方在會議室中僵持不下,會議因此無法順利進行,原本要來報告的衛福部長林奏延也只好先離開現場,待會議開始再回來開會。

因國民黨立委留在會議室,民進黨團則改到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吳秉叡表示,上午7點以前就有5、6位國民黨、民進黨立委到衛環委員會門口,一開門國民黨立委就佔領主席台,代表國民黨根本不想開會,民進黨當然也跟進佔領。

吳秉叡說,民進黨團保證可以讓在野黨提出異議,與程序發言,並勘驗10月5日衛環委員會的錄影帶,在媒體前面勘驗也沒有問題,但必須按議事規則開會,不能「限制條件」說不能表決,且國民黨立委們還持續霸佔主席台,根本是浪費時間。

他強調,民進黨的修法版本有三大重點,一、落實週休二日,二、全國放假一致,三、讓勞工增加特休假。「我們的修法絕對比原本的勞基法進步」,雖然無法讓所有人滿意,但如果在野黨繼續杯葛,勞工休假、企業排假都無法進行。

陳瑩也說,民進黨是在收拾前朝的爛攤子,不願看到勞工加班,卻領不到應有的加班費。而上次的會議都有按議事規則進行,民進黨團也願意公開會議紀錄。她也強調,自己不是一分瑩,「我是百分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