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江豚躺黃金海岸發臭腐爛 小學生送別「天堂沒有垃圾」

▲孩子和家長一起淨灘,卻發現有隻江豚躺在沙灘上。(圖/翻攝自新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們在江蘇「黃金海岸」見到死亡江豚身上纏繞塑膠袋,傷心地流下眼淚,親手埋葬後在沙灘上寫下「天堂沒有垃圾 請保護環境」向江豚告別。江豚有「微笑天使」之稱,10月24日是「國際淡水豚日」,就是希望透過宣導來保護這種被列入「極度瀕危」的動物,數量比貓熊還少。

《新民網》報導,大陸十一連假時一群上海雙語學校三年級小朋友到江蘇啟東的「黃金海岸」遊玩,但是滿心期待地到達,眼前的景象卻不如想像,「四處都是垃圾、塑膠瓶、氣球,跟我們想的不一樣。」於是家長帶著孩子們一起撿垃圾,不久後聽到呼喚,大家圍上發現是江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江豚躺在沙灘上明顯已經死亡,屍體發臭、眼睛不見了、皮膚也腐爛,有個小女生馬上哭出來,他們不明白「為什麼大家來這裡玩,看見牠卻不願幫忙埋葬。」於是大人們在沙灘上挖出坑洞,把江豚埋進去,孩子們在旁邊寫上「天堂沒有垃圾 請保護環境」,向江豚道別,祈禱安息。

每年的10月24日是「國際淡水豚日」,牠們被列為「極度瀕危」,數量比野生貓熊還要少,大陸設立國家保護區保護江豚,目前在復育上數量向上成長,不過維持環境無汙染才是保護「微笑天使」最好的方式。

▼孩子們和江豚道別。(圖/翻攝自新民網)

關鍵字: 江豚國際淡水豚日江蘇黃金海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