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對決!大安VS信義誰「最有錢」 背後的真相超殘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時代變遷,只要是台北人,一定知道「大安」和「信義」的名號!前者是北市人口最多行政區,許多名校坐鎮,文教的氣氛相當濃厚;後者則是台北最繁華的商務地帶,百貨林立,一看就知道高度開發。網友們好奇的是,這兩個行政區哪個更有錢呢?

▲大安區房價超高、文風鼎盛。(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發文,並好奇詢問「信義區跟大安區哪個高級」,很快就引發眾人討論。網友普遍認為:高級的標準大多無法脫離房價、生活品質、交通便利度、休閒娛樂等,雙方也就此分成兩派,各說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是大安派:

「絕對是大安,信義是新銳有錢人住的,大安才是真正長久以來的天龍人」
「大安區平均是完勝,信義區其實大部分都很弱」

「信義區除了計畫區之外根本很破爛,以前那邊就是老公寓、工廠」
「要住會選大安區,不論往哪都方便」

不過也有信義派的網友站了出來:

「別以為信義計畫區只是蓋百貨,消費從哪來?當地豪宅客光是消費就超驚人」
「信義計畫區,不是你這種等級可以住」
「信義計畫區成交8億豪宅,這種才是天龍」
「大安是正市中心,平均高級;信義是信義計畫區特別高級」

▲信義區的百貨商圈吸引大量人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雙方討論到最後激戰未歇,不只範圍限縮,一個霸氣的區域也浮上檯面。原來,大家心目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趨勢,其實是真正高級的天龍人中心「天母」,在它面前,大安和信義都洗洗睡了。

「天母;兩個鄉下地方在爭什麼?」
「天母的高貴,不是你們那些低俗的房價看得出來的」
「敢對我大天母不敬?生活品質環境屌打兩區」

▲真正的天龍國:天母參戰!(圖/記者周宸亘攝)

專家分析,天母之所以被眾人「神化」,主因有以下二點:第一是天母原本就佔有各種優勢,有錢人密度超高;第二,如果交通太方便,反而會影響生活品質,畢竟好野人出門都有司機接送,不用跟老百姓共乘,根本不需要考量交通問題啊(也太殘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