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達三角失事元凶「空氣炸彈」? 轟出蜂窩六邊怪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魔鬼三角」之稱的神秘百慕達三角至今已流傳多起船隻、飛機失蹤事件,近日有美國氣象學者提出另一種「高失事率」的可能原因,那就是「空氣炸彈」。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美國氣象學者們從衛星雲圖發現,百慕達三角(Bermuda Triangle)的上空出現一種六邊形、看起來就像蜂窩的怪雲,寬度最大可達到80公里,更耐人尋味的是,這些怪雲下方的海面風速竟高達時速273公里。

▲「空氣炸彈」被認為是百慕達三角船隻、飛機消失的新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Events)

事實上,這種情況並不算罕見,反而經常發生在晚秋到早春期間的北大西洋及北太平洋之間,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大氣研究所科學家解釋,「這常見於中高緯度地區,通常是在寒冷的季節。」

而氣象學者瑟維尼(Randy Cerveny)則認為,六邊形的怪雲應該是被「空氣炸彈」炸過的殘骸,那是一種與龍捲風破壞力原理類似的微下擊暴流(Microburst),「我對這項研究結果感到很驚訝。」

▲百慕達三角海域還曾經傳出發現半透明的「水晶金字塔」(Crystal Pyramid)。(圖/取自YouTube)

不過,關於船隻與飛機「消失」在百慕達三角的原因,2013年時曾有學者提出「神祕通道」一說,藉由暴風雨產生的能量扭曲時空結構,導致空間扭曲出現一條「神秘隧道」,1970年美國飛行員葛南就是一個經典的例子,他駕駛的小飛機從百慕達三角上空失蹤,最後卻平安飛抵邁阿密國際機場,過程中還一度看到四周出現許多莫名的長線條。

對於百慕達三角之謎,網友則抱以觀望的態度,「畢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新理論,卻沒有一個理論可以真正得到證實,還是期待未來科技可以發達到真正解開這個謎團吧。」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