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末期冒險產子 她淚錄25年祝福:2034年寶貝18歲生日...

▲骨癌患者林茹冒險產下孩子。(圖/翻攝鳳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是2034年,我寶貝的18歲生日......。」女兒長大成人這一天,祝福話語中帶著悲喜交雜的淚水,對26歲媽媽林茹來說,骨癌末期的她終於撐到孩子出世,卻已來不及聽寶貝輕喚一聲「媽」,無緣看著摯愛長大。在生命走到盡頭前,她提前錄下25年的生日祝福,希望能用另一種形式陪伴女兒經歷成長的喜悅。

這件令人不捨的真實故事發生在中國大陸江蘇蘇州,林茹前年才和丈夫走上紅毯,隨即被檢查出罹患了骨癌,當時她經歷了手術和化療,雖然治療效果不明顯,但病情也沒有惡化的趨勢。到了今年年初她懷孕了,醫生警告,懷孕很可能使她的病情變得不穩定,加速癌細胞擴散;老公也建議,為了健康著想寧可不要孩子。

林茹為了「生命的延續」,即使面對種種不安,仍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這段期間她的病情快速惡化,院方甚至下達了病危通知,上月初醫生決定替她剖腹產,讓只有7個月大的胎兒提早來到世上。林茹決定為女兒取名「艾菲爾」,盼望她能像法國艾菲爾鐵塔一樣,大方、有魅力。

儘管寶寶狀況還算穩定,但醫生判斷,林茹癌細胞已經擴散,病情來到中晚期,生命進入倒數計時階段,大概沒剩幾個月可活了。雖然家人一再隱瞞病情,但她相當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這幾天決定用盡所有力氣,含淚錄下數段影片,提前準備好未來25年對女兒的生日祝福,讓女兒可以記下自己的容貌和聲音,陪伴度過每一次生日、每一個紀念日。

「媽媽給了你生命,但是不能陪伴你的人生,你的人生需要你自己的堅強,知道嗎?」天下父母心,這可能是林茹為孩子留下的最後勉勵,也是最溫暖的慈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