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小孩可愛就能被疼愛」她神比喻談台灣女權 網大推

▲mokumi認為台灣女生被溫柔呵護,並不是女權的展現,反而較像被當作小孩。(圖/取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權相關議題近來引發熱議,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比起亞洲其他國家,台灣大概是華人圈最尊重女性的國家,因此質疑「在台灣,女孩真的弱勢嗎?」對此,暱稱為mokumi的網友則回文表示,男性對女性就像「大人對小孩」一樣,「小孩只要可愛可愛的,不用做事就可以受到許多疼愛,但也很容易被大人欺負。」

mokumi寫道,女性是弱勢,目前沒有一個國家例外,「真的比較秋的大概就只有正值青春年華的女性」,中年後就不一樣了,「連開個計程車,我都看到有一群男司機圍著女司機,逼她離開好不容易排到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比喻,常常男性的行為就像大人欺負小孩一樣,雖然小孩只要可愛,不用幹嘛就能取得大人疼愛,但事實上也容易被大人欺負,「大部分的情況下,也沒有人會認真把小朋友看在眼裡,把他當作完整的一個人。」

她接著提出更多相似點,「爸媽嫁女兒的標準,根本是幫她找個監護人的概念」,就像孩子在社會上的地位直接受老爸影響一樣,女性的社會地位會被丈夫左右,因此東挑西挑、小心翼翼。

因此mokumi認為「女性在台灣,目前還不到完全跟男性平起平坐的程度」,但她也坦承自己「現在超魯的」,卻因為性別的關係被大家溫柔的守護著,「如果我是男生的話,應該沒人會給我時間,馬上就會面臨四周排山倒海的壓力吧~」不過,她強調,「這點不代表女權高漲。」

►點我看原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