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降9度…短袖掰改穿長袖! 周六起感受「明顯涼意」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衣櫃裡的長袖要拿出來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周末北方大陸高壓南下,周六(29日)開始感受到明顯涼意,北部、東部高溫降到28、29度,從短袖改穿長袖。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台北市這幾天高溫可達34度,但到周日(30日)只剩25度,整整差了9度。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其中周五和周六高溫一口氣降7度。(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一周天氣預報,周六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並將轉為有短暫雨,午後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到下周二(11月1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亦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說,今持續回溫,會比25日高出2、3度,明顯像是夏天的感覺,中午高溫北部可接近35度,其他地方約31到33度,預計周五(28日)前天氣都很類似。

彭啟明指出,太平洋高壓盤據在台灣上空會延續到周五,周末開始,北方的大陸高壓會南下接近到台灣附近,周六北部、東部首先會感受到降溫,相對於這幾天會是較涼爽的天氣,高溫會降到28、29度,「北部、東部會像是從短袖回到長袖」。

彭啟明說,這種溫差雖不算大,但容易造成身體壓力的變化,心血管慢性疾病患者、呼吸器官較敏感的朋友要多留意;這波東北風約延續4、5天,接下來又是高壓東移,溫度回升。

根據氣象局的一周天氣預報,台北市周五和周六的高溫一口氣降7度,周六到下周二晚間低溫僅22度,周日白天溫度22度到25度。

▼彭啟明說,周六開始感受到明顯涼意,從短袖穿回長袖。(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