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牧場2乳牛壓力大「過勞死」 每年2萬遊客體驗擠奶

▲伊香保グリーン牧場決定停辦擠牛乳體驗活動。(圖/翻攝自伊香保グリーン牧場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一間觀光牧場,日前宣布終止自1970年以後廣受歡迎的擠牛乳體驗活動,原因是牧場裡有2頭乳牛因壓力大「過勞死」,如果繼續下去對僅存的另外2頭乳牛來說只會更辛苦。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位於群馬縣澀川市的「伊香保グリーン牧場」原本飼養40頭乳牛,除了生產乳製品外,其中一部分乳牛的主要工作是「擠牛奶體驗」,這項收費活動自1970年開幕以來就廣受歡迎,每年約有2萬遊客前來體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牧場2015年4月曾陷入因財務赤字問題,並停止生產乳製品改全心投入擠牛奶等體驗活動,乳牛的數量也降至4頭,沒想到幾個月後其中2頭乳牛就相繼死亡。

業者提到,雖然都有事先讓遊客消毒再進行體驗,但死亡的乳牛都有出現乳房發炎的現象,研判應該是每天被人擠來擠去,加上壓力大才會「過勞死」,站在「動物福利」的角度來看,如果繼續舉辦體驗活動,僅存的另外2頭乳牛工作量就會更大,因此決定停辦。

關鍵字: 日本群馬乳牛牧場伊香保グリーン牧場過勞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