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極罕見!純白色馴鹿現身瑞典 路旁漫步好悠閒

▲瑞典出現純白色馴鹿。(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野外的森林,最近出現一頭稀有的純白色野生馴鹿,悠閒地漫步在道路旁,而這個罕見的畫面正好被一名女教師拍了下來。據悉,純白馴鹿在當地原住民文化中是幸運的象徵,除了瑞典之外,過去在挪威和芬蘭也曾有人目擊。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女教師波喬(Siv Poijo)最近到瑞典的馬拉(Mala)度假。當她要回到自己的小屋時,正好看見了這頭白色馴鹿,馬上就取出相機記錄下難得畫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白色馴鹿是因為基因異常,出現白化症現象,過去在芬蘭、瑞典和挪威都有目擊的紀錄,不過極為罕見。波喬說,「對薩米人(當地原住民)而言,白色馴鹿被認為是神聖的生物,能夠帶來好運」。

關鍵字: 馴鹿白化症白子瑞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