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5扶輪社 捐贈135支白手杖給視障朋友

▲桃園西區、百合、協合、中山、西門五扶輪社,捐贈135支白手杖給視障朋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第二分區捐贈白手杖儀式」,25日於市府舉行,由桃園市按摩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沈仁地代表接受。市長鄭文燦表感謝,西區、百合、協合、中山、西門等五個扶輪社團,共同捐贈桃園市按摩業職業工會135支白手杖,讓視障朋友有更優質的行動輔具。

鄭市長說,市府除了感謝國際扶輪社的愛心,也會協助視障朋友「自信、自立、自強」,能在未來生活中站起來。 捐贈白手杖給視障朋友的西區、百合、協合、中山、西門五個扶輪社社長:鄭春恭、李珮君、張世龍、朱啟泰、林培元等人士,亦到場參加。

鄭市長說,「身心障礙者保護法」規定非視覺功能障礙者,不得從事按摩業,但該規定已於民國100年廢止,也讓視障按摩業獲得很大的挑戰,工作機會也減少許多。

▲桃園西區、百合、協合、中山、西門五扶輪社,捐贈135支白手杖給視障朋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府為讓身障朋友的工作權能獲得保障,於各地設置視障按摩小站,並協助設置按摩職訓中心,給予視障朋友就業更多幫助,讓視障朋友「自信、自立、自強」,也希望每位工會會員都能考取乙級或丙級按摩技術士證照,獲得一技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