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虎頭蜂螫死500公斤水牛 花蓮老農狂噴殺蟲劑救不了

▲農民上前用2罐殺蟲劑噴灑,但最後還是救不回水牛。(圖/翻攝自鄭志貴臉書)

花蓮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有名田姓農民日前將水牛帶到路邊吃草,沒想到離開10分鐘後,驚見牠遭到虎頭蜂攻擊,衝去買兩罐殺蟲劑奮不顧身跑向蜂群噴灑直到用盡,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倒地。虎頭蜂群離開後,田姓農民相當不捨,替水牛以鹽水盥洗,仍不幸死亡;但他認為,是因為這頭500多公斤水牛犧牲才免於另外幾頭受傷。

田姓農民飼養的這頭水牛已有4年時間,從小就如同親人般養在身旁。沒想到日前帶到產業道路邊吃草時,因為臨時有事回家一趟,栓在周遭的路旁,這短短十分鐘內就發現水牛倒臥原地,靠近仔細觀察後驚覺原來是遭到虎頭蜂群螫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心愛的水牛遭攻擊,田姓農民立刻到雜貨店買2罐殺蟲劑,二話不說跑到牠的身邊朝虎頭蜂噴灑,早已忘記自己身上並無任何安全措施。這時,開車經過的民眾鄭志貴描述,當下連車窗上都是虎頭蜂,可見主人是多麼希望救水牛。

儘管其他民眾試圖幫助,但面對蜂群仍束手無策,直到田姓農民手中的殺蟲劑用完後,大家只能靜靜地看著水牛倒下。10分鐘過後,田姓農民走進牠身旁,以鹽水盥洗,這時才看到皮膚上布滿數百個蜂螫的傷口,最後還是死亡,農民深信是水牛的犧牲換取其他4頭牛的生命,也因此相當難過。

▼經過的民眾面對蜂群無法上前搶救,最後水牛不敵螫咬而死亡。(圖/翻攝自鄭志貴臉書)

關鍵字: 花蓮農民水牛虎頭蜂螫死殺蟲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