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讓你看我屁眼」 原來這是貓主子給奴才獨有的認可

▲唉呀!我沒有說「你好嗎」,你幹麼嗅我屁屁?(圖/貓頭鷹出版社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作者: 三貓媽媽
摘自:貓頭鷹出版社《貓咪希望你知道的另50件事》

●精選書摘內容

2011年,《貓咪希望你知道的50件事》一出,立即風靡國際華文市場,大受歡迎。為了回應廣大貓奴的祈願,Mocha教授再度出馬,銜領Momo教授、Tiger榮譽教授與Latte助教,以身說法解析貓咪纖細的心思、行為背後的原因以及老貓的照護等,希望你知道的另50件重大議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貓咪想讓你知道哪些事呢?

▲其實要和新相識的貓咪打招呼很簡單,你只需要一隻手指。

第1件事 手指指,做個好朋友?

和新相識的貓咪打招呼,別以為你只要面帶笑容、彎下腰、溫柔地撫摸就可以得到他的垂青。這招對於已經認識你的貓咪是可以,但面對陌生的貓咪,你可能只會換來屎面一張,甚至爪痕數條。

其實,要和新相識的貓咪打招呼很簡單,你只需要一隻手指。在我們的世界,我們就靠互嗅鼻子去確認對方的身分,新相識的話,就用互嗅鼻子去認識對方。你伸出來的指尖,就代替了貓咪的鼻子。

在新相識或和你不大熟悉的貓咪面前,你先要彎下腰或蹲下來,把你和他的距離拉近,然後慢慢伸出你的食指在他鼻子前約十公分,對,就在約十公分前就停下來,好讓貓咪去決定他到底想不想和你交朋友。

如果他對你感興趣,他就會走向前嗅你的指尖;如果他喜歡你的話,就會用他的臉頰或頭頂去擦你的指尖。這時,他正在把他的氣味擦在你手指上,這也表示他承認你是他的朋友;若他再進一步走近你身邊,這代表他願意和你有進一步接觸,這時你就就可以撫摸他。

但如果他只往前嗅了一下你的指尖,然後就退後,這代表他對你不感興趣,你就讓他走開吧!

第2件事 用屁屁說聲好

我們貓咪之間是如何打招呼?我們會將頭頂或臉擦向對方的臉和身體,就等如你們人類的「High Five」。這行為會把我身上的氣味擦到對方身上,這就是我視對方為自己人的表現。

另一種打招呼方法,就是用屁屁對著別人。

我們幼時會向貓媽媽展露屁屁,目的是要求媽媽清潔一下。所以我們只會對我們喜歡和信任的人和貓展露屁屁,如果對方不嗅嗅屁屁,會被視為不禮貌。所以,當我們豎起尾巴、用屁屁對著你的臉,其實我是對你說「你好嗎?」

▲我留了我的氣味啦!快把紙箱還給我!

第3件事 面癢癢

面癢癢?才不是呢!我們貓咪的額頭、嘴角和臉頰有釋出氣味的分泌腺,而擦上我的氣味的東西,當然就是屬於我的了。

當你下班回家,我第一時間跑到你腳邊磨蹭、用頭三百六十度地擦拭著你,除了是我對你最崇高和真摯的「歡迎回家」儀式之外,也是要宣示主權,告訴全世界知道:「你是我的!」

★ 本文經貓頭鷹出版社授權,摘自《貓咪希望你知道的另50件事》
★ 睽違三年,人氣潮貓Mocha教授再度開課,稱職貓奴絕對不能再錯過!

關鍵字: 貓咪屁股貓咪希望你知道的另50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