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血!勞團抗議刪7天假翻進立院 成員被圍籬刺傷縫13針

▲123聯盟包圍立院多名抗議人士掛彩。(圖/翻攝自2016工人鬥總統粉絲專頁,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抗議蔡政府砍7天假等《勞基法》修法案,上百個工會及勞工團體組成的「123大聯盟」動員超過3千名會員包圍立法院,中間甚至還有10餘人翻牆,試圖衝闖立院,與警方爆發衝突,多名抗議人士掛彩。其中,工鬥成員郭冠均在與警方拉扯過程中,腳踝被圍籬刺傷,造成約10公分長的撕裂傷,送醫治療縫13針。

為了落實周休二日,總統蔡英文拍板年底完成的《勞基法》修法,引發勞方強烈不滿。為此,123大聯盟25日動員超過3千名會員包圍立法院,包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蔣萬安都到場聲援。

▼123聯盟包圍立院蛋洗立院。(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勞團先是高喊「反對黑箱修法、退回委員會、召開公聽法、堅持123、還我7天假」等口號後,便丟擲雞蛋到立院門口;中間甚至一度有10多位抗議人士衝進立院青島東路側門,但有一些人隨後被警方驅離,有些人則不願離去。

在與警方拉扯過程中,郭冠均腳踝被圍籬刺傷,造成約10公分長的撕裂傷,送醫治療逢13針,目前情況無大礙,已回家休息。

郭冠均隨後也在臉書表示,「縫了13針後已經離開醫院,謝謝大家的關心。今天看到許多的工會朋友,願意用自己的身體跟警察衝突、拼博,心底異常的感動」。

「愛拼才會贏,大家辛苦了,加油!」郭冠均說,7天假的議題打到今天,是靠工人的力量幹出來的,接下來,大家也要用工人的力量跟這個砍假的民進黨政府繼續幹下去。 

▼(圖/翻攝自郭冠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