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慶祝榮民節 鄭文燦:感謝他們在戰火年代與國家共存亡

▲鄭文燦頒獎表揚一生戎馬的榮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出席中壢退伍軍人協會慶祝第38屆榮民節暨全民國防、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他表示,許多榮民在戰火的年代與國家共存亡,台灣能擁有今日的自由民主與繁榮,感謝這些一生戎馬的榮民以及辛苦持家的榮眷,市府在榮民節這個特別的時刻頒獎表揚,表達最誠摯的敬意。

鄭文燦指出,今天每位獲得表揚的榮民,都有一段非常令人感動的故事,他們一生戎馬奉獻國家,從軍生涯沒有榮華富貴,只有規律、刻苦的生活,退伍後更是過著樸實無華的退休生活。在大離散時代顛沛流離,也在眷村安身立命、建立家庭的故事,期許下一代認識這些大時代下的人物,肯定他們的付出。

▲對辛苦持家的榮眷也予肯定和表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榮眷們在辛苦的年代,必須獨立自主,也發展出許多美味又有特色的克難菜、眷村菜。龜山眷村故事館的「眷村衣著」主題展覽中,可以看見伯伯阿姨們珍藏的衣服;衣服縫縫補補是當年物資缺乏、克難的意思,代表一個時代辛苦的過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