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上太空手套怎麼工作?沒訓練過的素人連綁鞋帶都不會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太空人到底需要具備多少能力?太空人進入國際太空站的時候,別以為他們都是很輕鬆的行走在太空站外,尤其像是太空艙要與太空站對接的時候或是需要硬體檢修的時候,太空人都需要走出艙外工作,但在零重力的空間下,太空人就連行走都只能用「手」來做。

▲太空人任何事都須「動手」解決,戴上厚重手套後倒底有多難
 (圖/翻攝於NASA官方臉書)

維護他們生命的那套「太空衣」, 擁有氣密效果,並且提供氧氣、維持氣壓、要能通風又能維持身體體溫,太空人戴上的手套,到底好不好做事呢?

在外太空很多研究的操作或硬體設備維護也都須仰賴太空人親手操作,因此太空人必須經過多次訓練,甚至連戴著手套工作,都必須經過訓練,不過帶著厚厚的手套到底怎麼工作?我們一般人有辦法克服嗎?NASA特別在臉書公布一段趣味影片,看看這些參與測驗的學生該怎麼戴著太空手套做出穿鞋帶、打領帶、扣釦子這些簡單的日常動作!

▲戴上戴空手套後,秒變生活白痴,太空人的訓練真的很重要
(影片/轉自NASA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