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變台版Uber「不限黃色、費率自訂」 即起開放申請

▲交通部推動多元化計程車,鬆綁小黃車身顏色、費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自從Uber進軍台灣,嚴重衝擊本土傳統計程車業,交通部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方案」,25日公告相關法規已完成修法並施行,即日起就開放業者申請。多元化計程車上路後,車身不限顏色、休旅車也能當計程車,價格則「回歸市場機制」,成為台版Uber。

交通部25日公告已修正通過多元化計程車方案相關法規,即日起業者就能準備申請並規劃企劃書提案。為了與一般計程車有所區隔,車身放寬顏色限制,但禁止使用黃色,也規定車輛不得在街上攬客,只能接受預約、App叫車或於指定地點排班。另外,規定不能在車頂設置掛牌,必須於車身或車內標註「多元化計程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元化計程車上路後,顏色鬆綁,不限只有黃色。(圖/記者張一中攝)

多元化計程車也放寬車型限制,四門以上的非轎式車輛,休旅車、箱型車等也能當作計程車使用。針對多元化計程車自主管理機制方面,交通部也比照Uber,要求業者需顯示車號、廠牌、車型、駕駛姓名、照片、乘客評價以及預估車資等資訊,也要提供車輛行駛軌跡來確保安全。

上路初期,多元化計程車可開放現金和電子支付同步,但需在申請計劃書中明確規劃出具體的全面電子支付時程。費率部分,除設定上下限,其他則開放讓業者自訂,並報各縣市主管單位審查後即可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