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教學生展現才藝做公益 星星兒突破自我困境

▲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組織跨校聯合團隊,首度參由瑞復與美善社福基金會主辦,在大東夜市的園遊會做公益表演。(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組織跨校聯合團隊,20多年來用行動承諾,年年組隊參加台南市教育局主辦的特教才藝比賽,與內政部主辦的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不斷培訓台南市星星兒走出自我世界,迎向多元社會,讓俗稱星星兒的自閉症大小朋友們找到自己的熱血舞台,進而更容易參與社會活動並與人互動。

今年是首度參由瑞復與美善社福基金會主辦,在大東夜市的園遊會做公益表演
包括永福、協進、忠義、民德、忠孝、南工等多校星星兒聯隊,10多名星星兒參與此次公益表演,園遊會中特教老師也安排,正要進入職場工作的肯納青年到攤位協助義賣活動,台上台下都看得到永福星星幫的大小朋友,在忙著做公益展現愛心,回饋社會對身障者的協助。

這回星星兒表演永遠幸福的第一支舞,並結合最新流行的小蘋果和社交課時教的舞蹈動作與傳統的扯鈴表演,融合成今天的最新舞碼。

特教老師指出,該跨校聯隊參與前年內政部與智障者家長總會主辦的「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在全國總決賽中獲得,舞蹈團體組的全國第一名的佳績,日前亦多次前往各校巡迴表演和台灣歷史博物館、社會局身障宣導園遊會、各社福機構中進行宣導,推廣特教生融入社會的理念。

星星幫公益服務課程,起源於永福國小自閉症巡迴班,在暑假時與巡迴輔導各校合作的「自閉症學生假期自學方案」,與「照顧專班方案」中的體適能活動訓練
,由此二個暑假加開的學習方案,延伸為自閉學生的潛能開發課程,和至今的才藝展現,並結合公益真的很不容易。

永福國小莊崑謨校長,在協助星星兒上台演出後有感而發的說,特教老師說雖然有不適應團體訓練和人際互動的情境,但多數星星兒在多年的特教訓練中,大都能夠完成工作目標,看起來如同一般人,雖然每次出團表演都會有出人意表的小小插曲,但在老師 和家長及志工們的協助下,孩子們高興的按先前訓練的方式表演,一點都不怯場,讓老師們大感辛慰,大喊真的進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