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綠斑馬線」爬滿超Q黃腳ㄚ 台中馬路美翻了!

▲台中「綠斑馬」上路,好像鋪了地毯超夢幻。(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過馬路」是件平凡的事情,但台中的馬路卻變得好吸引人!一改傳統黑底白線的斑馬線,台中已有163處路口換成綠底白線的「綠斑馬線」,搭配可愛的黃色大腳ㄚ,讓過馬路也成為另類街頭藝術,讓路人驚豔,同時也提高駕駛人注意力,也讓許多行人直呼「超Q」。

台中市在3年多前開始試辦「綠斑馬」計畫,在學校及人潮聚集的商圈周邊路口,創新劃設「綠色行人穿越道線」,目前已完成163處,獲得市民普遍良好反映,看起來就像是一條地毯蓋在路上,非常亮眼。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綠斑馬具有色彩鮮明、防滑及施工簡便等3項特色,以代表環保及以人為本的綠色為基底鋪設,強調行人路權,明確區分行走範圍;標線的路面防滑係數在BPN 65以上,較一般傳統標線抗滑係數BPN 45來的高,除了可降低機車騎士滑倒的風險外,也增進用路者的安全。

王義川進一步指出,綠斑馬在視覺上引導用路人行走的方向性,可提高對道路環境、路權的識別及警覺性,進而提醒駕駛人注意路口行人,同時也可美化都市景觀,明年度將編列500萬元預算,持續推動綠斑馬計畫,強調行人路權範圍,打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