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新台幣不要緊!人民幣也行 詐騙團偷笑爽賺夢碎

▲莊姓婦人著急地提領18萬人民幣,被員警發現根本遇上詐騙集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年頭,連詐騙集團都不愛新台幣了?桃園中壢一名51歲韓姓婦人,接到電話說兒子欠債90萬,人被綁要贖金。韓婦告訴對方,沒有那麼多新台幣,但有20萬人民幣,沒想到對方一聽,不但說「沒關係!」還要婦人趕快去領。只是婦人才領了2萬多人民幣就被派值勤員警發現不對勁,保住婦人的積蓄。

24日下午2點多,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一大隊派出在台灣銀行中壢分行的員警,發現一名婦人一進銀行就拿著手機講不停,似乎在回報地點,不斷說「好!好!....是!是!」同時臨櫃要辦理提款業務。

直覺不對勁,2名員警上前詢問,原來韓姓婦人在家接到電話,對方說兒子欠了90萬元,現在人在他們手上,要婦人下午拿錢贖人。韓姓婦人很著急,但自己戶頭裡沒那麼多新台幣,只好跟對方打商量「我只有人民幣!20萬。」沒想到對方說「沒關係!也可以!」便要婦人趕緊到銀行提領,過程中還不准婦人掛電話,即便臨櫃了,也要回報位置所在。

▲詐騙集團不准莊姓婦人掛電話,婦人只好一邊通話一邊到銀行領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只是,一開始,韓姓婦人先跑到住家附近台新銀行新明分行,但分行沒那麼多人民幣現鈔,婦人只得先領2萬元人民幣,再到台灣銀行中壢分行繼續領款。而婦人一邊領錢一邊講電話的舉動引起員警注意,行員也覺得奇怪,真要缺錢,也不會一次提領那麼多,起碼會先換回新台幣,上前關心,這才發現,韓姓婦人遭遇詐騙集團了。

在員警協助下,韓姓婦人與兒子通上電話,發現兒子根本好端端的在上班,韓姓婦人嚇出一身冷汗,直呼真的好險,多年積蓄差點就被騙光。目前相關事證已交遊轄區派出所,進一步追查幕後主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