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保費全額自付 王定宇:這就是政權為誰存在的差別

▲總統蔡英文拍板定案讓陸生納入健保。(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晚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針對陸生納保議題,政府態度基於人道考量,敲定來台陸生可以納入健保,不過在政府資源有限下,僑外生、陸生都要全額自付健保。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力挺地在臉書上說:「這就是政權為誰而存在的差別!」

針對陸生納保議題過去就爭議許久,民進黨態度始終維持贊成中國大陸學生納保,不過,仍需要考量政府的財政負擔及社會資源分配公平性。因此,為了讓爭議多時的問題有個解方,蔡英文透過執政決策協調會議拍板決議,陸生可以納入健保,不過在政府資源有限下,僑外生與陸生都得全額自付健保;不過在修法之前,已經來台的僑外生的相關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王定宇則說,「換政權沒差嗎?」行政院長林全組閣首周就宣佈「台灣人民健保欠費不鎖卡、不鎖醫療權」,現在民進黨政府決定中國大陸留學生可享醫療權,但是費用比照外籍生「全額自付」,至於國民黨政府時期的方案是用台灣納稅人的錢去補貼4成。對此,仍有不少網友抱持不同看法,「這和過去的主張是一樣,但為甚麼過去要否定呢?」、「陸生納健保,民進黨又開補助的後門」、「果然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