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輪機長沈瑞章與家人5年後重逢 3人緊緊擁抱、落淚

▲輪機長沈瑞章與家人廣州團聚。(圖/翻紹自蔡正元臉書影片,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等了將近5年,終於等到爸爸回家了!索馬利亞海盜釋放台灣登記的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6名船員,其中,輪機長沈瑞章25日清晨已抵達廣州,預計26日就能返台,而他的妻子和女兒也飛到廣州和他團聚,一家三口緊緊抱在一起,感動落淚。

透露當初與海盜交涉的秘辛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5日透過臉書表示,已派助理抵達廣州協助,沈瑞章預計明日就能返台,也PO出這段一家人團聚的影片,一見面雙方立刻相擁而泣,當場淚崩,而沈瑞章身形也消瘦,看出這幾年受盡的委屈與折磨,令人不捨。

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013年3月時,遭索馬利亞海盜於塞席爾(Seychelles)附近海域劫持,船長鍾徽德在挾持過程中遇害,另外2名船員則是在糧食、水源短缺的情況下患病死去,只剩下26名船員。沈瑞章的妻子楊秀慧先前受訪時也指出,「先生瘦了20多公斤,那邊環境很不好,過得很不好」,等待的這5年,一直抱持著希望,相信「爸爸會回來、老公一定會回來」,他每次捕魚都會打電話報平安,但是這次等了5年,每一天都是煎熬,只能常常看著舊照片,期盼能趕緊有好消息,「當22日晚上他打給我,非常開心、非常驚喜,真的(命)撿回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