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 服務、營建業走揚



▲台經院25日公布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製造業受到9月份颱風攪局影響,工作天數較少,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比8月微幅減少0.04點。(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9月份受到颱風攪局影響,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我國對外貿易表現,台經院25日公布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7.49點,較8月微幅減少0.04點,不過,服務業營業氣候點則上升2.4點、營建業也上升1.32點

台經院指出,9月工作天數較少,使出口金額成長率由正轉負,因此影響製造業廠商對當月的景氣看法;服務業方面則因為即將進入第4季消費旺季,使零售業對景氣看法較為樂觀;至於營建業也因年底前趕工潮浮現,拉抬營造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

在製造業調查部分,根據台經院對製造業廠商所做的9月份問卷結果顯示,認為當(9)月景氣為「好」比率為21.0%,比8月的26.5%減少5.5個百分點,認為當月景氣為「壞」的比率則為30.5%,比8月的18.2%增加12.3個百分點,其中又以紡織與機械業看壞比例較高

而在服務業調查部分,對當(9)月景氣看好比例較高的則為零售業與運輸倉儲業;未來半年看法部分,則看好保險業的比例較高,整體9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6.77點,較8月增加2.40點

至於營建業,儘管受到颱風襲台影響,讓9月不少土建標施工進度受阻,不過廠商對於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看法則相對明朗,特別是年底前的趕工潮,加上投入公建力道有急迫性,也成為拉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的主要原因,整體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7.78點,較8月上揚1.32點。

▼台經院25日公布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圖/台經院提供)



關鍵字:台經院營業氣候測驗點服務業營建業製造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早盤開高震盪 指數一度衝15個月新高

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台股25日開盤小漲15.59點,以9,338.09點開出,成交金額13.91億元,盤中一度衝高逼近9,356點,創15個月以來新高,截至9點45分為止,指數上漲17.15點,報933..

10/25 09:47

善用「Z字型鞋架」 省下鞋櫃一半空間

一般來說,鞋櫃通常擺放在進門的玄關處,除了是重要的門面之外,對於愛鞋的女孩們來說,如何節省鞋櫃的空間,也是一大學問,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建議大家善用「Z字型鞋架」,能有效省下一半空間。

10/25 08:35

曾呆站半小時發不出DM 業務菜鳥1年內拼出月薪10萬

「當初我拿著一疊DM站在捷運站,然後站了大概半個小時吧,不敢發出第一張。」回想起自己剛入行擔任業務時,王華君說,派發DM是當初工作上最大的不適應,但短短不到一年,他月薪最高已達到10萬元,是前一份工作..

10/25 08:05

捷運宅也撐不住 「文湖線」周邊房價跌不休

房市吹冷風,價格持續修正,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捷運「文湖線」周邊房價,24站中僅有「東湖站」價格勉強持平,其餘皆下修有感,而其中又以「科技大樓站」周邊房價年減15.8%跌幅最深。

10/24 15:23

9月失業率3.99% 仍有46萬9千人沒工作

主計總處24日公布人力資源調查統計,2016年9月失業率為3.99%,失業人數為46萬9千人,雖然失業率比8月下降0.09個百分點,但與2015年同月相比,仍上升0.1個百分點。

10/24 09:44

快訊/9月失業率3.99% 較2015年同期升0.1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24日公布人力資源調查統計,2016年9月失業率為3.99%,較上月下降0.09個百分點,但與2015年同月相比,仍上升0.1個百分點。

10/24 09:06

全台違建破66萬件 新北市占3分之1

全台違建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截至8月份統計,全台違建數量已破66萬件,占總體住宅數量8%,其中,六都當中又以新北市數量最多,超過20萬件,占全台違建總數將近3分之1。

10/21 18:35

鋼骨宅「新板圖」 6字頭近捷運新埔站

弘春開發建設於捷運新埔站生活圈,推出新成屋鋼骨建築「新板圖」,總基地面積750坪,規劃33〜66坪、2〜4房,每坪開價約66萬元,業者表示,自8月中開始銷售,目前已售出超過一半。

10/21 17:35

市況冷!六都電梯大樓房價 桃園市掉8.9%最慘

在自住客當道的市況,不少購屋族因電梯大樓具有管理良好的住家優勢,而選擇這類產品,根據房仲業者統計2016年前8月實價登錄資料,全台六都電梯大樓房價呈現「北跌、中南微漲」,其中北台灣又以桃園市下跌最多,..

10/21 11:09

中鋼12月盤價上漲3.7% 終止連三跌

中鋼(2002)於19日召開12月內銷鋼品訂價廠盤會議,會中決議,為提高整體下游產業競爭力,決定持穩漸進調漲12月鋼品內銷基價,平均每公噸調漲600元,漲幅3.7%,法人建議,若看好相關市場表現,也可..

10/21 07:1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