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一家5口失聯7天台北找工作 貧母拒安置:想要全家在一起

▲一家人在超商流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一名9歲的小二劉姓男童和1弟、1妹及母親同住,家境清寒,其母親17日到校替男童請假4天,說要回南部探親,但至21日他都沒返校上課,失聯一周後,今天凌晨在台北某超商被發現,現暫在通霄派出所,劉母淚訴,「一家人這幾天借住朋友家找工作。」被問到是否要安置,「我要全家人在一起,不想要和孩子分開。

9歲的小二劉姓男童和1弟、1妹及母親同住,母親改嫁後生活並不好,父親靠打零工維生,平常暫住工寮,17日向學校請假4天,說要到屏東探親,卻到21日都沒出現,校方知道經濟條件不好過,趕緊通報警方,據了解,一家人曾到一間超商休息2小時,孩子們吃醬包止飢,也曾到同學家要東西吃,而超商店員有聽到男童母親向人乞討買火車票。

一家人今天清晨終於在台北某超商被找到,5個人都很平安,警方和社會處將人先帶回派出所,劉父說,「因為家境不好、收入不穩定,上周幫小孩請假,全家一起到外地找工作。」 劉母則提到,「這幾天暫住朋友家,先生在超商打工,一天有800元。」被問到安置問題,「我要全家都在一起,不要小孩被安置,孩子也說想回學校上課。」社工目前正了解評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