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遼寧艦內部設施面紗 餐廳、超市一應俱全

▲中國第一艘可搭載固定機翼的航母「遼寧艦」。(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日前公開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內部大量設施,現代化餐廳、健身房、郵局、超市等一應俱全,名副其實成為一座「海上城市」。

作為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有20多層、3000多個艙室,共計1000多人生活在裡面,光航母內部的通道總長度就有數十公里。曾有人假設,一名嬰兒從出生的那一天起,每天換一間艙室居住,當他住遍所有艙室走出該艦時已經10歲了。

▲遼寧艦上的餐廳提供各式豐富餐點。(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吃飯在一般人看來是件小事,但在航母上可是一項大工程,1000多人怎麽吃、吃什麽、在哪吃,曾讓艦上領導和炊事班班長研究許久。經過設計協調後,如今遼寧艦上有十幾個大小種類不同的餐廳,保證各個時間段值完班的艦員隨時有餐點可享用。

▲甜點師傅製作「航母小盒」讓休假官兵帶回與家人分享。

航母上還設計了貼心的小驚喜,每名休假回家的官兵都可以領到艦上的「航母小廚」2盒,當伴手禮帶回給家人品嚐。

▲艦上官兵各組成15支籃球隊,各隊隊旗相當具有設計感。

遼寧艦上有3個健身房,機庫也在閒時成為官兵的籃球場、乒乓球場、羽毛球場等。據介紹,每年一屆的「海天杯」籃球賽是艦上的熱門活動,15支球隊不僅有專屬隊服,甚至還設計隊旗,每一幅都具專業水準、霸氣外露。

艦上的超市是官兵最喜愛的場所之一,艦務部門的超市第一「財務主管」張雲澤表示,多達100多種商品可供挑選,其中最暢銷的商品為航母紀念品。

▼遼寧艦上還設有超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