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男用褪色筆寫借據 30分變白紙自認不用還錢

▲浙江一名男子用褪色筆寫借據,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還錢。(圖/翻攝自中國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紹興一名24歲的阮姓男子,3年前因為朋友茹姓男子有急用,陸續借了他1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去年對方先還了1萬元(約新台幣5萬元)後,他用褪色筆重立借據,約莫30分鐘後所有字跡全都消失,以為這樣就可以欠錢不還。阮男憤而提告,法院日前認定茄男涉及詐欺。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阮男在2013年開始,陸續借錢給茄男1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0萬),事後阮男多次向茄男催款,但對方總是以種種理由拖延。

就在去年5月20日,茄男主動致電阮男,雙方相約見面處理後續欠款事宜;隔天晚上8點雙方碰面,茄男先還了1萬元1萬元(約新台幣5萬元),隨後向阮男提出重寫借據。阮男當時並未多想,同意對方請求。

茄男隨後拿出自己攜帶的筆重寫借據,並且按下手印,借據完成後就隨手將比扔在地上,迅速逃離現場。不到1小時,阮男發現借據的字跡變模糊,隨即去電茄男,但對方都不接,他隨即到影印店影印借據。

阮男事後終於撥通茄男電話,但對方竟囂張地說「不會留把柄給你了,你也鬧不成,讓我再寫借條是不可能的。」借據上的字跡也全都消失,只剩下指印;阮男一怒提告,法院認定茄男行為涉及詐欺,移送公安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