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蟲進化!Illacme tobin品種有414條腿、4條陰莖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在萬聖節前夕,研究人員在美洲杉國家公園發現414條腿的千足蟲Illacme tobin,其實這條並非最多腳的的一隻,其實在,2005年就有被發現過一隻Illacme plenipes的千足蟲擁有750隻腳,驚悚程度還不只這樣,這類型的千足蟲還擁有4條陰莖(4條耶!)。

▲414條腿的Illacme tobin(圖/翻攝於gizmodo)

今日科技網誌gizmodo報導,在萬聖節的前夕,科學家在美洲杉國家公園的洞穴中,發現一條有414條腿的Illacme tobin,這種蟲體型不大,但牠全身上下佈滿毒絲,且會散發出防禦性氣體,其實分別在1926年與2005年,在同一個公園發現擁有750條腿的Illacme plenipes品種,並在ZooKeys期刊上發表過此品種,最長不超過三公分(通常雌性體長較長)。

▲中間4條腿已進化為4條陰莖(圖/翻攝於gizmodo)

雖然新品種Illacme tobin與Illacme plenipes是近親,但兩者之間最大的不同是,牠的足部有四條腿進化為「陰莖」,並在繁衍後代時,利用第九條與第十條作交配動作,這也是令人最為之驚嘆的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