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週大女嬰棄置樓梯間 20歲未婚媽:生活過不下了

▲警方透過監視器,追蹤莊姓女子蹤影,當時莊女將女兒放置在大樓樓梯間後離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市報導

10月20日晚間9點多,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一棟大樓樓梯間,有民眾發現一名才2周大的女嬰遭丟棄。目前小女嬰交由社會局安置,而轄區警方經過多日追蹤,終於找到狠心的母親。不過,20多歲的莊姓女子供稱,實在是獨立撫養孩子生活過不下去,又不敢讓家人知道,才會希望讓有緣人認養。

根據了解,莊姓女子原本住在新北市三重,去年底透過手機交友軟體Beetalk,認識女嬰的父親。但2人交往3個月後便分手,已經懷孕的莊女,決定生下孩子,獨自將孩子撫養長大。只是莊女一個人帶著孩子,工作進行不順利,經濟拮据也不敢讓家人知道,無計可施,便起意將才2周大的女兒「送給有緣人。」

警方發現,莊姓女子先搭乘捷運從三重到北市,將女嬰用外套包覆後,棄置在新生北路一棟大樓樓梯間。由於莊女平日就有坐捷運的習慣,因此警方便在莊女經常出入的捷運站出口埋伏等候,果真等到了莊女,將她帶回派出所訊問。雖說莊女強調實在事出無奈,但警方還是得依遺棄罪將莊女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