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腹甲傷重、雙眼已消失!綠蠵龜遭網緊纏不能浮出…活活溺死

▲一隻疑似剛死亡的綠蠵龜被人發現陳屍礁石上。(圖/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授權使用,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綠蠵龜全身傷痕累累,24日被人發現在新北市金山區中角沙珠灣礁石上以仰躺姿死亡,雙眼已經消失。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綠蠵龜身上多傷,胃裡還有食物,疑似被流刺網纏住,無法浮出水面換氣溺水死;目前屍體已帶到海洋大學,進行病理解剖。

一位民眾24日下午4點多,在中角沙珠灣礁石發現1隻被沖上岸的海龜,身旁還有塑膠餐具等廢棄垃圾,畫面上傳到「北海岸全民聯盟公社」臉書社團,讓許多網友相當不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巡21岸巡大隊獲報到場後,看見這隻綠蠵龜嘴巴半開,屍體仰躺在礁石上,外觀沒有腐敗很嚴重,但雙眼已消失,立刻通知動保處及海洋大學研究員。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初步判斷這隻年齡約5歲的綠蠵龜,胃中仍有食物,死亡時間約1週,但腹甲部分傷勢重,可能是被雙層流刺網纏到,掙脫不了,流刺網緊纏到無法浮出水面換氣,最後活活溺死。研究員最後現場解剖調查死因,並將臟器等相關組織檢體帶回海洋大學,其餘部分已在沙珠灣就地掩埋。

關鍵字: 綠蠵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