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亮點 串連白沙岬燈塔、甘泉寺、觀音休閒農業區

▲白沙岬燈塔已超過100年歷史,塔高約27公尺,可以鳥瞰濱海美好風光。(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4日前往觀音區視察白沙岬燈塔周邊地區觀光發展,預計在2至3年內,陸續完成建設「白沙岬燈塔風景區」,串連白沙岬燈塔、觀音甘泉寺、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並設置白沙岬遊客服務中心,成為觀音最大的觀光亮點。

根據市議員吳宗憲日前在市議會總質詢,提議觀音白沙岬燈塔開放規劃為觀光景點,鄭文燦24日率相關局處長會勘,鄭文燦指出,白沙岬燈塔從1896年開始規劃興建,超過100年歷史,塔高約27公尺,可以鳥瞰濱海美好風光,不僅是北部地區最大的燈塔,也是協助船隻頂著東北季風航行渡過黑水溝的重要燈塔。

市府預計將白沙岬燈塔周邊規劃為「白沙岬燈塔風景區」,同時與觀音甘泉寺、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串連為觀音觀光亮點,遊客可騎單車體驗觀音濱海風光。

鄭文燦表示,白沙岬海灘非常漂亮,目前市府觀旅局正進行水質水文調查研究,若經調查水質安全無虞,可劃設置戲水區,鄭市長並指示觀旅局和消防局進行研擬。未來民眾若想登上白沙岬燈塔或進入戲水區從事水上活動,可採登記制,同時責成觀旅局與交通部航港局進一步協調,設置白沙岬遊客服務中心有其必要性。

▲桃園市府將串連白沙岬燈塔、甘泉寺、觀音休閒農業區,形成觀音觀光亮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至於觀音甘泉寺觀音佛祖因颱風毀損,鄭文燦表示,預計在白沙岬燈塔旁重建。甘泉寺目前的規劃是,重建後的觀音佛祖高31公尺,是座三面石雕大佛,面向虎頭山,代表慈悲、和平和智慧;外部是石雕、內部是鋼骨,不怕東北季風侵蝕,非常堅固,預計在5年內重建完成。

鄭文燦說,「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即將於11月劃定公告,將來可設置休閒農場、主題餐廳、發展民宿等合法使用,相信對於帶動觀音人潮將有很大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