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做家事多活3年 荷蘭研究「做越多活越久」

▲家事總是做不完?荷蘭研究顯示,做很多家務活的女性,壽命能延長3年。(圖/PEXELS提供)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成天家事做不完的主婦們,別難過!根據荷蘭鹿特丹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Medical Centre Rotterdam)近期研究結果顯示,有在做家務活的女性,將比一般人多活3年,而男人們做家務能延長壽命1年,樂愛做園藝的男性則能多活2.7年。

該項研究指出,一名有在做家務活的55歲女性,平均能活到83歲,但如果是一名一直在做「大量」家務活的女性,就能活到86歲。也就是說,「做家事」能延長女性3年壽命。

領軍該研究團隊的荷蘭學者Klodian Dhana,針對有在從事園藝活動的男性,及有做家事的女性得出該研究結果;他詢問他們許多關於「生活方式」的問題,並持續追蹤幾十年後,得出現「做家事能延長3年壽命」的結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