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放空來這!寮國「湄公河遊船」絕美山水宛如身在水墨畫

點評:想體驗極致的放空感,就一定要搭一次湄公河遊船,超舒壓~

文、圖/Kiya

有時候出國度假,不是為了欣賞異國風景,而是只想找個地方,盡情放鬆,寮國龍坡邦,就是一個如此適合放鬆身心的城市。想感受放空的極致,個人推薦一定要坐一次「湄公河遊船」,躺在船內靠窗的躺椅上,閉上眼睛,沐浴在不斷吹拂至臉頰的微風裡,可說是超棒的享受。

▲龍坡邦的湄公河遊船,讓你體會極致放空與放鬆的度假感。

▲香通寺下的遊船碼頭。

▲湄公河遊船每艘船根據價位等級不同。

湄公河遊船碼頭就在香通寺下方,遊船舒適度也分不同等級,這次搭乘的等級較高,且是搭配一日行程。導遊輝哥說,這樣的遊船約15至20人坐,包一天含整天行程大約40萬寮幣,折合台幣約1600元左右,頗划算。

▲▼湄公河遊船艙內。

▲船艙內還有提供即溶飲料。

走進深色木質的船艙,所有座位都是靠窗對座,靠近門口還有2張躺椅,盡頭還附上一些即溶式飲料包。等所有人坐穩,年輕的帥哥船長就載著我們,駛進宛如水墨畫一般的山水風光裡。

▲躺椅超舒服。

▲▼從船頭180度欣賞湄公河河景。

我們的終點是唐丁古洞,距離龍坡邦約2小時的船程。船的速度頗快,整艘船的窗戶沒有玻璃遮擋,讓微風自然吹進船艙內。可別以為這樣會很熱,當天天氣約30度,有天然的空調,即使有陽光也不覺得炎熱,想拍遠處的山水河景更少了那1公分的距離;或就單純躺在躺椅上,靜靜地欣賞沿途美景,或與偶爾擦身而過船隻上的乘客揮揮手,甚至涼爽的微風太舒服,就這樣沉沉睡去,就是搭湄公河遊船的最大享受了。

▲搭船才能到的唐丁古洞(又稱千佛洞)。

湄公河遊船包的一日遊遊程不只唐丁古洞,同時也會深入當地的村落,如釀酒村或造紙村,欣賞在地傳統技法,也可買些不一樣的伴手禮回家。但即使沿途走過3、4個景點,那些似乎都成為配角,湄公河遊船的慢步調、徹底放鬆的氛圍,才是讓我盡情享受這趟旅程的最迷人之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