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曾被取出動手術 德州女嬰「出生兩次」!

德州女娃琳莉,這輩子如假包換有兩個生日。(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個女娃琳莉(Lynlee Boemer)在出生前被檢查出尾骨長有腫瘤。醫生確認是畸胎瘤(sacrococcygeal teratoma),需要進行手術將腫瘤移除,因此在24周時曾被取出子宮進行手術,後來再被放入媽媽體內,直到足月時才出生。

這個「出生兩次」的女嬰長到16周時,被檢查有畸胎瘤,腫瘤會跟嬰兒爭奪體內的血液。3.5萬名嬰兒中會出現一個例子,琳莉需接受手術將腫瘤移除。

她長到24周時,醫生為母親瑪格麗特(Margaret Boemer)開刀,在子宮裡取出當時僅589公克的琳莉,在進行5小時的手術後,再次將琳莉放回媽媽的子宮,等待足月出生。

瑪格麗特手術後一直臥牀休養,直至3個月後,剖腹產下琳莉,當時她體重達到標準的2635公克。不過她在出生後8天還要再接受一方手術,清除一些小腫瘤,直至術後數星期已經完全康復。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