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聖冠要求重視電競產業 產發局:多辦比賽聚焦國際目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鑒於遊戲電競產業急速起飛,台北市議員顏聖冠24日質詢時特別要求北市府相關部門,重視電競產業與人才培育,並要求產發局、資訊局提出完整的政策與規劃,盼市府能更注重電競直播產業、要求加速成立台北市的電競職業隊伍。產發局表示,過去便多次邀集業界及相關單位研商,未來也將透過支持電競活動,擴大國內電競市場規模;且世大運後,新建的和平國小籃球館、網球中心等,也可作為電競賽事場地,解決電競場館不足問題。

顏聖冠指出,韓國在去年便規劃了24億台幣的基金預算要支持電競,但台灣在民國101年到105年之間,產發局補助電玩產業的3200萬中,電競項目僅有375萬,質疑市府團隊無法分辨「電玩」與「電競」的差別;此外,台北市下半年舉辦的「電競三重奏」更只補助9萬元,要求各部門更加注重電競產業的補助與發展。

顏聖冠呼籲,市府在搭電競熱潮時,應該定期舉辦或合作電競賽事,不要用炒短線的心態看待,如瑞典的「Dreamhack」、美國的「暴雪嘉年華(BlizzCon)」等,每年可帶來可觀的觀光人潮與周邊消費,呼籲市府應加強規劃電競與觀光產業結合的政策。

對此,產發局回應指出,北市更是全球觀看電競比賽時間最多的城市,所以不管是在產業端或是消費市場,台灣都具備發展遊戲及電競產業的潛力與優勢。產發局過去也多次邀集電競產業代表及市府相關單位召開多場會議,並在104年12月1日提出「台北市推動電競產業發展規劃」,以民間先行、政府支持的立場,從協助正名、推廣電競賽事、產業扶植、人才培育等面向協助電競產業發展,並由各局處依分工事項持續推動相關事宜。

為將全球電競觀眾及電競戰隊聚焦在台北,也與民間單位合辦「2016台北盃電競大賽」,從9月起持續舉辦3個月,包含正式賽、推廣賽及體驗賽等;另外,11月10日到13日也在花博公園辦理亞洲最大電競嘉年華「WirForce 2016」,將全球電競觀眾及電競戰隊的目光持續聚焦在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