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殲-20已飛抵廣東佛山機場 參加珠海航展飛行表演?

▲大陸網友聲稱捕捉到抵達佛山機場的殲-20照。(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第11屆珠海航展僅剩不到10天時間,本屆最備受矚目的無疑是殲-20可能首次正式參展。日前大陸網友捕捉到2架殲-20已從成都試飛基地抵達廣東佛山機場照片,似乎更加確定該款匿蹤戰機即將亮相航展,帶給全球軍迷最大震撼。

今年恰逢中國航展舉辦20周年,展會規模和層次將比往屆大幅提高。中航工業集團已宣布將在展會中打造「20系列概念」,同時官方也拋出中國空軍將展示一款涉密戰機消息,由於另外參展的殲-10B及殲-11B均已明示,因而這款涉密戰機被外界預測即為殲-20。

最新的消息指出,2架殲-20已從成都試飛基地抵達廣東佛山機場,屆時將在航展上進行展示飛行表演,時間約在10分至20分鐘左右。有分析指出,從近年中國空軍慣例來看,新型戰機服役前後通常會在航展上公開展示,殲-20若確定前往珠海公開亮相,基本上已宣告該機的服役

▼殲-20雙機編隊齊飛。

此外,中航工業提出的「20系列概念」,還包含上屆已亮相的運-20大型運輸機,以及和殲-20可能實現珠海首秀的直-20。據了解,早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中航工業公司就曾展出10噸級的直-20模型,該直升機主旋翼採用五槳葉結構,參考設計選擇以美軍「黑鷹」作為基礎,從日前曝光的試飛照顯示,該機至少配備3種主動電子干擾設備,其電子戰水平與美軍現役的MH-60G相當。

據專家介紹,解放軍以「直」字開頭的多為軍用直升機,目前中航工業的民用直升機多以「AC」開頭。至於「20」這個數字,在中國航空工業中意味著換代、跨越,例如殲-20是中國戰鬥機從三代機向四代隱形機的跨越,運-20讓中國運輸機實現了從戰術向戰略、由中型向大型的跨越;顯然,直-20也意味著中國通用直升機的一個跨越,標誌著開始進入「直-20時代」。

▼直-20在十一國慶期間進行試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