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醉漢大鬧社區管理室 警車來了衝去用力拍打

▲呂姓男子酒後衝向警方巡邏車,不分青紅皂白開啟駕駛座車門並揮拳拍打,且以三字經辱罵員警,警方制止不聽依法將呂姓男子壓制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育平派出所警員葉國信、蘇茂勝等2員,24日凌晨2時14分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南市安平區國平里某大樓有糾紛,葉等2員立即馳赴現場,到達大樓前突有名赤裸上身男子衝向警方巡邏車,不分青紅皂白開啟駕駛座車門並揮拳拍打,且以三字經辱罵員警,警方制止不聽依法將呂姓男子壓制送辦。

警方說,當時坐副駕駛座的蘇員見狀立即下車制止,呂民仍不聽從,行為顯已觸犯刑法妨害公務罪嫌,嚴重影響警譽,葉等2員合力依法逮捕。警員逮捕時詢問男子,「你知道我們是誰嗎?」,呂男還是持續大聲咆哮辱罵警方。

▲呂姓男子動手破壞管理室設備電腦影幕、對講機、冰箱內等物品散落一地。(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大樓管理員表示,呂姓男子是該大樓住戶,渾身酒氣進入大樓管理室,叫管理員用對講機請他老婆下來,蔡姓管理員表示現在時間太晚予以回絕,呂男即隨動手破壞管理室設備電腦影幕、對講機、冰箱內等物品散落一地,而向警方報案。

呂男酒醒後對毀損物品、辱罵警方之行為毫無印象,表示是因酒醉(酒測值達0.97MG/L)且因經濟問題心情不好,真的不是故意。雖悔恨不已,警方還是依妨害公務、毀損等罪嫌移送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市警四分局長邱文亮表示,捍衛警察尊嚴,對無理取鬧民眾,將依法追究、決不寬貸,不容有任何挑戰公權力之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