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繁殖場紅貴賓從沒洗過澡 毛打死結整片黏身上「根本厚毯」

▲因為長期關在籠中,導致狗狗後腳無力,無法順利站立。(圖/網友「陳炫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當見到繁殖場的貓貓狗狗過著怎樣的生活,便會明瞭「領養代替購買」不該只是個口號。網友陳炫合在網路上見到熱心民眾表示「彰化八卦山有幾隻被繁殖場丟棄的紅貴賓」,於是前往當地展開救援。他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說道「這些狗狗一輩子沒有洗過一次澡,毛髮全部黏在身上打成死結,身上就像有一件毛毯。」看了實在既氣憤又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發現時的狗狗們,牙齒和指甲都鬆動脫落了。

在救援這些狗狗的第一天,陳炫合便立刻將狗狗厚重且佈滿狗蝨的毛皮剃掉、洗澡、點除蚤藥,並送往醫院檢查打針,以及安排結紮。這些狗狗因為過度餵養,導致乳頭腫大下垂,牙齒跟指甲也都鬆動脫落,但即使如此依然十分親人,實在讓人忍不住好奇,到底為什麼會有人願意這樣對這麼可愛的牠們?

狗狗們現在都安置在陳炫合家中,由他自己細心照顧。「放心!這些孩子不急著出去!」陳炫合說著,這些狗狗已經過了太多太辛苦的日子,「我要幫牠們好好的把關,讓牠們接下來都能過著遲來的舒服日子。

▲▼從出生到現在沒洗過澡造成的「毛毯」,以及狗狗們因為不斷餵奶而腫大下垂的乳頭。

家住台中的陳炫合平常藉著販賣寵物零食籌措物資,用來幫助動物及賺取醫藥費。「幫助牠們是會讓自己快樂的事!」陳炫合向記者表示,自己從事救援行動沒太多年,只是一個不小心就越做越多,從救援、醫療、到送養...只要想得到,能夠幫助動物的事,他都做過。

「我最希望自己給人的觀念是正確的、是快樂的!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一起幫助浪浪過得更好,而非一直唉聲嘆氣。」陳炫合提到,辛苦救援的人比自己還多很多,希望能團結大家的力量,好好的幫助浪浪,而非透過牠們賺錢。「還是那句話,不愛牠們,也請不要傷害牠們!

▲還好狗狗們正在慢慢康復中。看看牠們開心的笑容,希望牠們可以得到應得的幸福。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鍵字: 動物保育紅貴賓繁殖場領養代替購買動物救援八卦山彰化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