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外型、2,100萬畫素!柯達Ektra智慧手機登場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老牌影像廠商柯達在經歷數位轉型失敗後,近期不少產品像 VR 相機 SP360 系列,皆是靠授權方式進行,且目前成效看起來還不錯。且繼反應平平的 IM5 手機後,近期再度與英國廠商 Bullitt 聯手推出新款智慧型手機 Ektra,主打復古式的外型設計外,最搶眼的就屬體積龐大的 2,100 萬畫素主鏡頭了,目前預計將於 12 月於英國、歐洲等地開賣,售價 449 歐元,約合台幣 15,684 元。

攝影老手看到 Ektra 這個名稱應該不算陌生,除了用在 1941 年出產的測距儀、復古相機外,Ektra 負片也是不少攝影玩家使用的產品之一,不難想像將 Ektra 用於自家第二台智慧型手機,主打攝影的意圖有多明顯。針對手機外型部分,機背具有相當大面積的蒙皮設計,復古意味相當濃厚,也具配實體快門鍵、底部方便握持的凸起等設計外,還有狀似相機皮套的配件使用。

當然在外型導入復古與拍攝元素後,實際的規格當然也不能馬虎,Ektra 主鏡頭採用 2,100 萬畫素,光圈 F/2.0 、支援 4K 與 OIS 光學防手震等規格,前鏡頭則是 1,300 萬畫素,內置的拍攝功能設計也頗似相機,有著可選 HDR、人像等模式的虛擬轉盤外,也有自選快門速度、ISO 感光度參數的手動模式。然而主鏡頭採用 Sony IMX230 感光元件,都已經把相機體積設計的那麼搶眼,卻沒有採用與 Panasonic CM1/CM10 系列相同尺寸的 1 吋感光元件,實在是有些可惜。

其他硬體部分,Ektra 配置 5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聯發科 Helio X20 十核心處理器、3GB 記憶體、32 GB 容量等規格,電量則是 3,000mAh ,整體配置算是中階水準,配上近台幣 16,000 的價格,還算是可以接受,但在目前手機皆主打拍攝功能的情況下,Ektra 能否殺出重圍,恐怕還是需要一款代表性的「旗艦機」吧。

Kodak Ektra 智慧手機重點特色

・5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
・聯發科 Helio X20 十核心處理器
・3GB 記憶體、32GB 容量
・Android 6.0 作業系統(可更新)
・外型採大面積蒙皮的復古設計,底部有手把方便握持
・主鏡頭採用 2,100 萬畫素 Sony IMX230 感光元件
・光圈 F/2.0 支援 4K 錄影、OIS 光學防手震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
・拍攝介面類似相機,有可調不同模式的虛擬轉盤
・手動模式可調快門速度、白平衡等各項數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