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問題演變成政治鬥爭?柯文哲:就把它導向正面發展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儘管過去連續受到颱風侵襲導致全國菜價居高不下,但日前卻爆出台北農產經銷公司內部有「菜蟲」作梗,才是菜價跌不下來的主因,近來更傳出因內部「只顧鬥爭不顧民生」而引來各界批評。對此,柯文哲表示,也許有人想要把菜價問題操作成政治鬥爭,「但是我們秉持公平正義,我的態度是每次遇到問題,就把它導向正面發展的方向。」

對於菜價漲不停引發民怨連連,農產公司董事楊儒門也跳出來批評,指新政府面對菜價問題只會放話,把責任都推到台北農產的人事鬥爭,「搞不懂誰在執政」;他更在臉書批評,許多人只想到菜價太貴,卻沒關心農民的損失,農民好不容易收成了要彌補損失,政府卻又透過進口蔬菜來平抑物價,「講白一點就是搞進口的來排擠已經受損的農民」、「有討論農民心在淌血嗎?」

對此,柯文哲再度重申,菜價問題是全國性的現象,「台北市只是其中的一份子」這週會交代副市長陳景峻去拜會農委會,認為菜價還是要建立新的SOP處理方式。

至於菜價問題演變成政治鬥爭一事,柯文哲強調還是會秉持公平正義,「每次遇到問題,我們就把它導向正面發展的方向」;他表示,既然大家有意見,那就讓農產公司選專業的總經理,「專業人士,一勞永逸,大家都沒話講,就純粹用專業考量,當然人選還是會尊重農委會建議。」

至於上午在專案報告中被國民黨議員問到,面對台北農產公司人事案,民進黨上上下下、裡裡外外是否給予很多壓力?柯文哲笑稱,「活在世上哪一天沒有壓力?你現在問我我也很有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