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省政府存廢辯護 張景森直言:對我來說是虐待

▲政務委員張景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政務委員張景森24日以福建省主委的身份,赴立法院為台灣省政府、省諮議會、福建省政府預算案進行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詢問如何看待福建省政府等單位時,他直言,他在1991年第一個提出廢省,今天卻為省府存廢辯護,感到非常難過,「對我來說是虐待」。

莊瑞雄質詢時詢問,福建省政府遭外界批評是「無政可施,無公可辦」,張景森如何看待?張景森除直言「對我來說是虐待」外,他也說,福建省是憲政機構,需要透過修憲來解決問題,但修憲門檻很高,如果立委有這樣的主張,「要一起來努力。」

另外,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問到,是否認同以修憲方式廢除台灣省政府等機關?張景森說,這個確實會有疑慮,「我個人是不贊成這時候做這件事」。黃昭順則稱讚張景森,「你還是可以講出良心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