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小夫走了!聲優「肝付兼太」辭世 享年80歲

記者羅仁豪/台北報導

擔任日本國民漫畫作品《多啦A夢》小夫的元祖配音員「肝付兼太」因為肺炎,在 10 月 20 日時離開人世,享年 80 歲。

▲聲優「肝付兼太」。(圖/翻攝自jin115)

肝付兼太是日本的老聲優兼演員,與「大山羨代(配音:多啦A夢)」同樣,曾擔任《多啦A夢》的初期配音員,飾演的角色為「小夫」,在第六屆『日本聲優獎』中,與元祖配音陣容的其他四人共同獲得「功勞賞」,跟原作者「藤子不二雄」關係也相當良好,凡是筆下的作品,肝付先生都有被邀請參與配音。近年來配音過的動畫角色則是《結城友奈是有勇者》中的式神「足利義輝。」

▲小夫與式神「足利義輝」。(圖/翻攝自網路)

對於日本人來說,小夫的聲音就是「肝付兼太」的聲音,如今再也聽不到肝付先生的小夫聲,網友們都紛紛留言表示惋惜,也希望肝付先生能一路走好。

關鍵字:動漫多啦A夢動漫新聞小夫足利義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