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增千班遭質疑地不夠 潘文忠:工業區、科學園區優先

▲台南市安南區康橋幼兒園河馬班,戶外教學參訪活動一行人師生,前往台南市警三分局進行參訪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政院通過「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方案」明年起4年內,增設公共化幼兒園1000班,以非營利幼兒園為主,公立幼兒園為輔。全教總質疑,教育部100年也曾推動5年100園非營利幼兒園增設計畫,但只增設50園,當初「公益法人」團體不足及用地釋出不易兩大主因,到現在都沒有克服。教長潘文忠回應,未來將因地制宜,優先在科學園區、工業區及社會住宅增設非營利和公立幼兒園。

全教總表示,該方案應以普設公幼為主,非營利為輔,方能有效改善年輕家長的經濟負擔,搶救臺灣低迷的出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以雙北為例,100年幼托整合後,新增公幼超過100家,皆附設在國中小校園內,除有效提供家長學區內的平價托育選擇外,也因校地寬廣而較能提供幼兒肢體伸展的空間。而在學費比較上,非營利幼兒園月費約5600-8500元,公立幼兒園則是3000-4000元,對家長來說是更為平價選擇,因此在市區,公立幼兒園名額仍是供不應求。

潘文忠則表示,不管是非營利或是公立幼兒園,都要因地制宜,教育部已跨部會協調將以科學園區、工業區,或社會住宅這類比較多年輕父母居住的地方優先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