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拒出席一例一休協商 民進黨團呼籲別杯葛

▲朝野下午將針對《勞基法》修法展開協商,但國民黨團拒絕參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下午將針對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揚言拒絕出席。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在野黨團參加協商。黨團幹事長吳秉叡強調,民進黨團也會提出相關配套修法,下午就會討論。

由於民進黨團上週在立法院會中將國民黨版本的《勞基法》部份修文修正案拉下協商,下午民進黨團將主持朝野協商,討論相關修法案是否要併案處理。不過,國民黨團已表態拒絕參加。吳秉叡表示,新政府上任至今,關於週休二日的修法已與立法院、社會、勞資雙方溝通超過4個月以上,該做的都做了。

他指出,國民黨團若不來協商,一個月後就送交院會處理,杯葛反而是不把意見表達出來,應放下歧見來一起溝通,把意見透過協商傳達給社會大眾知道。

至於民進黨團會不會針對週休二日修法,提出勞工特休假的配套法案,吳秉叡說,下午就會提出相關配套。

民進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也說,《勞基法》修正案審查會議從開始到散會都符合程序,國民黨不要不協商還推到民進黨團上,應該要有理性的辯論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