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駿/國民黨虛心學學老對手-共產黨的群眾路線吧!

▲國民黨指出,民意是重返執政唯一的道路。(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朱駿(獨立評論人)

10月21日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發出聲明指出,民意是重返執政唯一的道路,國民黨兩岸重大政策論述與大型交流活動進行前,中央應與黨團充分溝通,聽取基層意見,獲共識後再行推動。」

動不動拿「民意」嚇唬人,你們鎮日白天在辦公室紙上談兵,晚上與權貴財霸觥籌交錯,關著門做春秋大夢,你們懂什麼叫民意嗎?不知道民意如流水嗎?莫非你們要舉全黨跳水舞?

不懂可以問懂的人,不要裝懂。聽過在哪裡失敗就在哪裡站起來嗎?你們一敗於老共,二敗於民進黨,都敗在背離民心,失去群眾。聽過老共的「群眾路線」嗎?就是靠這個把你們打敗的,民進黨就是學他們的,也把你們擊潰。就從這兒學起吧!

老共的群眾路線以兩句話總結,「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具體的操作原理是,「在我黨的一切實際工作中,凡屬正確的領導,必須是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這就是說,將群眾的意見(分散的無系統的意見)集中起來(經過研究,化為集中的系統的意見),又到群眾中去作宣傳解釋,化為群眾的意見,使群眾堅持下去,見之於行動,並在群眾行動中考驗這些意見是否正確。然後再從群眾中集中起來,再到群眾中堅持下去,如此無限迴圈,一次比一次地更正確、更生動、更豐富。」

人家務實,知道「群眾的意見」是「分散的無系統的意見」,也頭腦清楚,明白「分散的無系統的意見」必須「經過研究,化為集中的系統的意見」,才能成為黨的神兵利器,否則就是空喊民意虛張聲勢。

有了「集中的系統的意見」之後,要「又到群眾中去作宣傳解釋,化為群眾的意見」,因為是神兵利器,必能讓群眾見到效益,才能「使群眾堅持下去,見之於行動」,才算有初步的基礎。所以,這有一個以道理分析與說服的過程,不是異想天開,拿出一個口號當咒唸就能號召群眾的。切記,現代化政黨不能再是義和團!

僅僅在都沒有論述的口號「一中各表」、「一中同表」、「和平協議可能性」之間爭執,還比不上義和團的「扶清滅洋」目標明確且意義清楚呢!這樣的黨團不就是一團不惹塵埃的棉花嗎?棉絮滿天飛有用嗎?

別鬧了,黨內開門大辯論,求大公於全台灣與全中國,不要閉門造車,閉門造車只會搞出性能不全或馬力不足的破爛車!醒醒吧!別吵了!馬上開始黨內路線大辯論,兩岸真理越辯越明!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朱駿,獨立評論人,政大國發所博士,《朱駿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drzhujun/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