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僑胞捐8千萬 小英致謝:人在海外,心在台灣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4日上午出席「105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致詞時強調台灣是僑胞的根,也是台灣的延伸,她感謝僑界給予許多建議,對於他們付出的心力致上最高的謝意。

蔡英文表示,僑胞在海外落地生根,但沒有忘記台灣,對於故鄉的奉獻,不論是出錢出力,從來不落人後,在台灣最需要協助的時候,都會立刻伸出援手,「像是今年的台南地震,海外僑胞就捐出8000萬元,這就是人在海外,心在台灣的最好例子」。

在台灣的外交上,蔡英文說,新政府要把台灣帶出去,在推動踏實外交的過程中,僑胞就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在場的僑界領袖,對於所居住國家都非常熟悉也很有影響力,最能夠把台灣跟世界連結在一起」。

在推動海外僑務工作之外,蔡英文也強調,希望能培育下一代的年輕人,讓海外僑界青年對台灣有更密切了解和交流,讓他們願意為台灣付出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